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新技术 / 正文

管翅式换热器设计与优化选型综合软件开发

2010-06-21

负责人:王秋旺,曾敏
电  话:13072995092 、029-82668720(o)、029-82663502(fax)
E-mail:wangqw@mail.xjtu.edu.cn
所在院所: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流中心

项目简介:

    传统的换热器设计方法是一个逐渐改变设计参数直到达到一个满足的解的迭代过程,其主要取决于设计者的经验。虽然传统的方法能够计算出需要的换热器,但有时它不但耗时而且所得结果并不是最好的。随着换热器优化技术在近十年中的发展,一些新的算法出现在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中,本课题组把人工智能算法用到了的管翅式换热器设计与优化选型综合软件(FTHexOptD1.0)的开发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软件已获得著作权。
软件技术特点:
    利用计算机进行管翅式换热器设计,使得相关换热器的设计变得快捷、有效,而且计算精度高,能够使相关换热器设计人员从繁杂的手工计算中摆脱出来。本软件不但可以进行常规的换热器热力设计,而且还可以利用优化方法从众多可变化的换热器设计参数中选出最佳的参数组合,使得换热器的某个或者几个性能参数达到或者接近最优。
软件用途:
    本软件主要用于压缩机中间冷却器的管翅式换热器的设计与优化选型,且可以拓展到其它应用场合的管翅式换热器的设计与优化选型。
市场分析:
    传统的换热器设计方法不但耗时而且效率不高,且得出的往往不是最优的结果,而且手工计算很麻烦;而人工智能算法能够进行寻优搜索,找到换热器各个参数的最优组合,设计出性能较好的换热器。利用计算机语言把换热器的热力设计过程以及人工智能算法的寻优过程编成现成的软件,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可以得到最优的换热器,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
推广应用情况:
    目前已应用到西安地区制造中冷器等多家企业。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