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内节能实践 / 正文

人社部机关通过能源审计,推进办公建筑节能

2010-06-21

   人社部机关在东院和西院两个办公区办公,信息中心、食堂、锅炉房、空调泵房和配电室等重点用能系统或用能设备均有两套,提高办公建筑整体系统的能源利用效率对机关节能工作意义重大。
    为把好机关办公楼的“节能关”,人社部委托专业机构对机关办公大楼进行了能源审计,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水、电、燃气、热量等,对能源使用的效率、消耗水平和能源利用的经济效果进行检测和定量分析,查找能耗指标偏高的原因,寻找行为节能和节能改造等方面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能源审计工作结束后,负责审计的专业机构提交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建筑能源审计报告书》,对人社部机关的用能状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找出了目前办公建筑节能管理、用能设备和操作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运行管理方面的缺陷,并在此基础上,对重点用能系统和设备进行节能潜力分析,提出了解决对策与技术改造方案。目前,人社部机关正在按照能源审计后的专业建议进行办公区的节能改造等工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