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内节能实践 / 正文

国资委机关加强节能管理确保完成节能目标

2010-06-21

    国资委围绕节能减排目标,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不断完善节能管理模式,节能减排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一、完善节能减排工作体系
    国资委自2006年起,每年都编制上年度节能情况分析和本年度节能减排实施方案。今年国务院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又紧急行动,接连印发了《国资委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意见》和《国资委管理局系统资源节约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暂行)》。国资委管理局还将电、水消耗总量列为对其管理的服务中心经营业绩的考核指标,与责任人经济利益挂钩,初步将资源节约工作纳入制度化轨道。
    二、加强节能减排基础性工作
    国资委管理局组织编制《国资委机关节能手册》,阐述了节能的意义,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减少待机能耗、照明节能、空调节能、办公设备节能、电梯节能等方面对节能措施和方法进行了具体详尽的介绍。同时,将本单位节电、节水的目标分解到个人,即每人每天要节约2.6度电、7升水,使干部职工对节能减排的指标心中有数,增强节能意识和自觉性。
    国资委管理局还提前对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的活动进行了安排,拟通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举办全委节能知识竞赛,制作张贴《国资委机关资源消耗公示牌》、《国资委机关资源节约公约》等,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节能减排攻坚战氛围。
    三、落实节能减排各项措施
    国资委在办公区更换64台即热型开水器,年节电11万度;通过对中央空调机组进行大修,在冷却塔风扇加装变频设备,对供电系统进行改造,更换照明灯具等,年节电2.5万度。采取水龙头加装节水喷头、食堂加装洗菜机等措施,年节水1万吨。另外,严格执行空调开启使用时间规定,并在每个办公室的空调开关上加贴封条,将空调最低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