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内节能实践 / 正文

安监总局机关实施严格、细致的节能管理措施

2010-06-21

    安监总局机关建立了权责明确、分工清晰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并在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等领域颁布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规定,节能管理措施严格、细致。
    一、分解落实节能减排目标    安监总局结合所属单位的实际情况,将本单位的用能指标做好分解,落实到每个具体部门,与总局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所属机构都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单位的具体用能指标和目标责任,并对各单位定期进行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考核。
    二、严格管理公务车用油    “十一五”以来,安监总局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的“一车一卡”制度,并针对节油工作颁布了明确的管理规定。一是定点加油,限制油品和车号;二是减少重复派车,采取拼车出行方式;三是使用不停车收费系统,减少车辆等候油耗;四是除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事故应急救援外,不安排车辆到北京以外地区执行公务活动;五是提高驾驶员节能意识,减少怠速运转;六是公务车节假日停驶,非节假日下班后车辆停在单位;七是保持车况完好,定期保养和维护;八是按要求淘汰黄标车。
    三、制定具体明确的节能管理规定    接到国管局《关于切实加强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安监总局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在原有已见成效的节能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又提出了更强有力的节能系列管理措施,包括节电、节水、节油、节气等,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节能宣传周”和“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进行节能改造。各项措施具体明确,如节电措施就对电开水器的开启时间,各时间段的开启数量,以及非高峰时间具体开、关哪一台热水器都做了详细的规定。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